寫作生活|成功作家是怎樣練成的?

《超棒小說這樣寫》作者詹姆斯.傅瑞(James N. Frey)說:「在寫作上最要的不是天賦、教育程度或是天才這些東西等等。」若不是這些,那麼是什麼🤔?

寫作生活|成功作家是怎樣練成的?

寫作生活是一種不斷學習和分享的生活;是吸收知識和產出對人有價值的內容的活動。文章透過部落格展示,不但可以被人看見,還會認識到欣賞你的朋友。能令寫作人最開心和滿足的,就是得到讀者的肯定。

早前投稿 大銀 Big Silver 得到編輯的賞識,除了有幾篇文章被選中,刊登在他們的臉書專頁外,還接受了他們「人生下半場」專題報導的訪問,分享我對50+生活的見解。

最近,有位朋友推介了我的一文章給 TreasureDo 金銀島 ,獲島主Rainer欣賞,成了他們的專欄作者之一。金銀島是一個專以50+為對象的平台,我很開心可以與他們合作,為我們的熟齡社群作出一些貢獻,希望有更多人的人生下半場活得更精彩、更有意義,也更健康。

對於一個喜歡寫作,但又有讀寫障礙的人來說,這些肯定是一件非常鼓舞人心的事。全是主的恩典!

“有研究指出,最成功的作家是那些寫最多的作家。在寫作上最要的不是天賦、教育程度或是天才這些東西等等。寫作最重要的,是你要堅持並且大量寫。最成功的作家是那些,寫了好幾百頁幾百頁的作家。我的觀察也是這樣。你寫得越多,你就寫得越好。任何一種藝術都是這樣。你越是大量寫,就態越快進入狀況。” ~詹姆斯.傅瑞(James N. Frey)《超棒小說這樣寫》作者

我不是一個有寫作天份的人。由小學到中學最怕就是寫作,常常執筆忘字,有讀寫障礙問題。想知道我是怎樣克服寫作困難,可以看我這篇分享。

詹姆斯這番話對我有很大的鼓舞,讓我知道只要寫得夠多,不斷寫不繼寫不斷寫,隨著時間增加就能夠越寫越好,越寫越出色,越寫越有自己的風格。因為寫作是一門藝術,正所謂工多藝術,熟能生巧。

我會繼續努力學習和分享,提升寫作能力。人生下半場的目標之一,要成為一位作家。^_^

~完~


多謝您讀完文章😊 希望對您喜歡,請與人分享得著!

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WhatsApp 分享到 Twitter 分享到 LINE

按下下面的按鈕,支作者創作!

若想收藏文章的 Writing NFT,支持作者,請到這裡 👈 。

請勿錯過最新文章,馬上訂閱免費電子報。📬

歡迎留言交流,請先登入,謝謝 🙏

寫作生活|患有讀寫障礙的我是怎樣寫作?
讀寫障礙是先天的,但經過後天的努力,總會有進步的。現在我的閱讀速度仍然是慢的,看電影很多時都追不上字幕;寫作若沒有電腦和互聯網,只能用紙筆的話,要我寫一篇短文章,有很大可能完成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