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想這一生成為怎樣的人?

這篇短文要告訴你一件事:人生不是得到,就是學到。

你想這一生成為怎樣的人?
Photo by LexScope / Unsplash
這篇短文要告訴你一件事:人生不是得到,就是學到。

人生的得失經驗,就如同一把雕刻刀,能夠削去我們生命中多餘的部分,將一塊看似普通的石頭雕琢成為獨一無二的傑作。

無論是什麼樣的經驗,它們都是我們成長的養分。成功讓你得到,而失敗則讓你學到。《內在成就》一書的作者,愛瑞克 (Eric Yu),鼓勵大家不要因為失敗而停滯不前,他認為「過錯」總比「錯過」來得好,持續進步總比原地踏步來得好。

很多人視失敗為負面經驗。但只要改變思維方式,用新的角度來看待失敗,將其視為一種「學到」,你就能從負面轉為正面。雖然失敗會帶來痛苦的經驗,但你完全可以用正面的態度來看待它。

事實上,我們往往能從失敗中學到的東西,比從成功中學到的還要多

巴菲特最好的合作夥伴查理.蒙格(Charles T. Munger)在他的著作《窮查理的普通常識》中提醒讀者,如果你想過一個悲慘的生活,那麼遇到挫折時就沉溺於失望之中吧。因為即使是最幸運、最聰明的人,也無法避免在人生中遭遇無數的挫敗。

最後,我想問你一個問題:你想在這一生中成為一個怎樣的人?

「無論你是航海技術再高超的老船長,如果你不知道船要開往何方,那麼你在任何海域都可能會遇險。」- 引用《內在成就

文:YK @一杯咖啡的生活

~完~


請按上圖 👆支持作者

感謝您用心閱讀這篇文章!
若您喜歡這篇的內容,請與您的親友分享您的心得!

Share Buttons

分享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