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上半場「失球」恭喜您!

這篇短文要告訴你一件事:怎樣在人生下半場「贏球」

人生上半場「失球」恭喜您!
Photo by Lars Bo Nielsen / Unsplash
這篇短文要告訴你一件事:怎樣在人生下半場「贏球」

許多人進入人生的下半場,逐漸變得消極,覺得自己無用,陷入低潮 —— 稱為「中年危機」。他們只注意到身體的衰退,就覺得人生下半場「注定輸波」,怱略了在這階段所擁有的資源、經驗、技能、人脈等是前所未有的豐富。

《與成功有約最後一堂課》作者史蒂芬.柯維(Stephen R. Covey)說:「人生的前三分之二是為最後三分之一做準備,而在最後這一段,你會有最好的貢獻。」

台灣作家愛瑞克(Eric Yu)在新作《內在成就》中提到,要人生達到圓滿,必須兼備外在和內在的成就。可惜,大部分人只專注追求外在成就:職業、收入、名氣。

這些成就是依靠他人的肯定而來的「光榮」,一但這些成就不在,「光榮」也會暗淡,自我價值感也隨之下降。

恭喜您!有好消息:人生的上半場出現失誤,不要緊,還有下半場機會重新來過。

你可以利用上半場的外在成就轉化為內在成就的催化劑。善用你前所未有的豐富資源去追求內在成就,實現自我價值,完成夢想,以你的「光芒」點亮他人的生命。

“外在成就是成為「他人(家人或社會)所期待的人」;內在成就是成為「自己內心真正想要成為的人」。” — 引自《內在成就

文:YK @一杯咖啡的生活

~完~


請按上圖 👆支持作者

感謝您用心閱讀這篇文章!
若您喜歡這篇的內容,請與您的親友分享您的心得!

Share Buttons

分享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