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+Up系列|你的巔峰還未到,保持你的夢想!

楊紫瓊和關繼威的故事,並非童話,而是實實在在、充滿淚水與汗水的人生故事。正如關繼威所言:「豐富的人生就是充滿起起落落,只有嚐過酸與苦,才知道甚麼是甜。」

50+Up系列|你的巔峰還未到,保持你的夢想!

「女士們,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們已過巔峰。永不放棄!Ladies, don’t let anybody tell you you are ever past your prime. Never give up.」這是在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,最佳女主角得主楊紫瓊的感言中的一句話。雖然她主要是為了鼓舞所有「女士們」,尤其是那些已步入中年的女性,但我覺得這句話對我們50歲以上的男士們也同樣具有激勵作用。

無論是男女,在進入50歲的生命階段後,都很容易被人認為已「過了保鮮期」,甚至我們自己也可能心生這樣的念頭:「我的黃金年華已逝去。」這種想法很容易導致消極的人生觀,使我們陷入一種「再無希望」的負面思維。可以想像,在未來的30、40年人生路途中,懷抱這樣的負面心態,會帶來怎樣的生活和人生體驗。

而如今60歲的楊紫瓊,正是用她的實際行動證明了一個道理:只要「夢想宏大,夢想真的會成真。Dream big, and dreams do come true.」她成為首位華裔演員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榮譽,無疑為我們帶來了極大的鼓舞。這份堅持和毅力,讓楊紫瓊在熟齡之際依然綻放出迷人的光芒,成為無數人心中的榜樣。

所以,不論性別、年齡,只要擁有夢想和信念,我們都能超越所謂的「巔峰」,繼續在人生的道路上創造更多的精彩。

夢想是你必須相信的東西

在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這部電影中,飾演楊紫瓊丈夫的關繼威,也在本屆奧斯卡榮獲最佳男配角,成為另一個矚目焦點。現年51歲的關繼威,對一路支持他的妻子Echo滿懷感激之情。雖然關繼威自小便是童星,但他的演藝生涯一直未能如願。然而,他從未放棄夢想。

關繼威沒有因年齡而放棄追逐演戲夢。妻子曾問他:「你真的要再去試鏡,再不停地被拒絕嗎?」年近50的他回答說:「如果現在不做,等到60、70歲時,我一定會後悔。」

結果,關繼威成為38年來第二位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亞裔演員。在他的獲獎感言中,他特別感謝妻子:「我的一切歸功於我一生中所愛,我的妻子Echo。20年來,她每個月、每一年都告訴我,我的時機終將到來。」他接著說:「夢想是你必須相信的東西。我幾乎放棄了我的夢想。想對你們所有人說,請保持你的夢想!」

楊紫瓊和關繼威的故事,並非童話,而是實實在在、充滿淚水與汗水的人生故事。正如關繼威所言:「豐富的人生就是充滿起起落落,只有嚐過酸與苦,才知道甚麼是甜。」

~ 完 ~


感激您閱讀完這篇文章!😊
希望您喜愛這些內容,請別忘了與親朋好友分享您的收獲!

Share Buttons

分享文章

如果您想要收藏這篇文章的 Writing NFT 以表達對作者的支持,
請不吝點擊此處 👈。

歡迎留言交流,請先登入,謝謝 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