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生活|吃太飽是疾病和老化的開始!

“許多人的身體年齡其實比實際年齡更顯老。我認為會引起『老化』的主要原因就在於吃太多了。” ~《少食生活》作者 石黒成治

閱讀生活|吃太飽是疾病和老化的開始!

前有一段時間,也許是生活壓力工作煩惱,由早到晚我都在吃東西,尤其是在晚上常常吃得太飽。因為吃得太飽,我常常感身體不舒服,情緒也會受影響。看著胃腩愈來愈變大(像懷孕5個月),整個人都不在狀態。我心知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,必要作出改變,不然一定會出更多的問題,但沒有執行動力。

為了要有改變飲食習慣的動力,就上網尋找,看看有那些書能對自己會有幫助。最後找到一本新出版的書《少食生活》,作者是日本的石黒成治。

石黒成治是一名醫生,因工作非常忙碌,長時間過著很不健康的生活,作息不定時、飲食不定時之餘,還吃大量垃圾食物。常常很晚才吃飯,吃飽了就睡,隔天起床胃脹就不想吃早餐,只喝一杯黑咖啡就上班。

這樣的生活日復日,直到身體有狀況,健康出現問題,才停下檢視自己的身體和生活習慣。當時他已45歲。為了身體健康,他開始實踐少食生活。結果,對他的生命產生巨大的改變,令他身心重返「年輕」。

我之所以對這本書有興趣 ,是因為這句話:「吃太飽是疾病和老化的開始!

人往往不懂珍惜健康,直到失去時才察覺它的重要。人還在健康的時候,看不到健康的重要,當醒覺的時候,已經太遲了。

“許多人的身體年齡其實比實際年齡更顯老。我認為會引起『老化』的主要原因就在於吃太多了。”~石黒成治

這本書給了我動力,決心要改變飲食習慣,實行少食生活。雖然還未做到理想的 少食生活,但已有不錯的進步,現在已沒有因吃太飽胃氣脹的狀況,胃腩開始縮小,整個人感覺「輕鬆」了。

外貌變老不是問題,身體不健康影響生活和工作是問題。如果是因為自己沒有節制和任性,不照顧好身體,令身體變差多病,就是你的責任問題。你不重視自己身體的健康,沒有人會重視。

我不只希望人生的下半場與上半場的時間一樣,最好更長;還希望有健康的身體,可以做更多有價值和意義事。

為了能夠走更遠的路,我們要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。

~完~


多謝您讀完文章,希望對您有幫助!
請您與人分享得著,讓更多人同樣得益,謝謝您 😊

若想收藏文章的 Writing NFT,支持作者,請到這裡 👈 。

請勿錯過最新文章,馬上訂閱免費電子報。📬

歡迎留言交流,請先登入,謝謝 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