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vie生活|30+要看,40+必要看,50+不看人生會後悔的電影

我喜愛看電影。它既是我休息和放鬆的娛樂方式,也是我尋求啟發和鼓舞的其中一個活動。「Movie生活」並非影評,僅是我與電影(影片)相關的生活分享。歡迎大家一起交流,希望您能喜歡這裡的內容^_^

movie生活|30+要看,40+必要看,50+不看人生會後悔的電影

有一次,我和幾對夫妻閒聊,談到了人生與工作間的矛盾問題。其中一位從事教育工作的男士,他最嚮往的職業卻是攝影師。他的妻子表示,不論生活多麼繁忙,只要有空閒時間,他都會拿起相機出去拍照。為了捕捉到一張理想的風景照片,他常常攀山涉水,付出了無數心血,表現出滿滿的熱情。這位攝影愛好者的作品,更是屢獲國際大獎。

他坦言,雖然教育工作意義重大,但無法給他帶來滿足感和成就感,讓他每天都期待上班。他覺得工作單調乏味,充斥著刻板印象,但為了生計,他仍然努力堅持。他特別喜歡《發夢王大歷險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》這部電影,每當心情低落或感到無力時,就會觀看一次,已經看過無數遍。

他提起這部電影時,我立刻想起了十年前我和太太也一起看過。它是一部充滿勵志元素的影片。

最近,我在Disney+重新觀看了這部電影,發現40多歲和50多歲的自己,對這部作品有著截然不同的反應和感受。

當我40多歲時,和大多數人一樣,專注於做好工作、照顧家庭,期待著退休後能夠安享晚年。那個時候的我,對這部電影並無太多啟發。

十年後的我已不再是一般人的工作生活。50多歲的我成為了一名50+的斜槓族,沒有穩定的收入,卻努力擔任好丈夫、父親和兒子的角色。我不再考慮「退休」,而是懷抱著「創業」的夢想,期待在人生下半場創造不一樣的精彩。

重新觀賞這部電影,我感觸良多,引發了更多深刻的反思。雖然現在的斜槓生活在某些方面可能比過去更加辛苦,但我卻感到比以往更快樂,更充滿滿足感。對於這條路,我毫無遺憾。

“You can either stand in safety of your life or run headstrong into the unknown. ”

我較喜歡台灣的中文翻譯《白日夢冒險王》,因為主角Walter Mitty是一位生活平淡乏味,卻喜愛白日夢的中年男性。直至他遇見心儀的女神,以及一張神秘失蹤的名為「25」的底片,他的人生從此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,改寫了自己的人生下半場。

雖然當年這部電影的情節新穎有趣,但以現今觀眾的期待來說,已無法帶來驚喜。然而,這部作品所傳達的信息卻永恒不變,無論在哪個時代,都能打動人心,尤其是40多歲的朋友。

活到今天,你是否曾經做過讓自己引以為傲的事情?是否有那些深愛的興趣,卻因為生活的壓力而不得不放下?在從事那些事情時,你是否感受到滿足和幸福?現在還在堅持嗎?你心目中理想的生活方式又是怎樣的呢?

想要改變單調刻板生活,我提供四個建議:

  1. 重新找回自己的興趣和夢想;
  2. 嘗試嘗試一些全新的事物;
  3. 在日常生活中,每天進行一些小改變;
  4. 投入閱讀和欣賞電影。

在電影中,有一段女主角優美地演唱《Space Oddity》的情節,讓我深感動。不過,我在YouTube上發現了一部搭配David Bowie原唱版本的《Space Oddity》電影預告片,我非常喜歡,希望您也喜歡。

David Bowie - Space Oddity

~完~


感激您閱讀完這篇文章!
希望您喜愛這些內容,請別忘了與親朋好友分享您的收獲!

Share Buttons

分享文章

若想收藏文章的 Writing NFT,支持作者,請到這裡 👈 。

請勿錯過最新文章,馬上訂閱免費電子報。📬

歡迎留言交流,請先登入,謝謝 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