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生活|紙本書與電子書的比較與選擇

紙本和電子閱讀器僅是文字的承載工具,真正重要的是文字所傳達的內容。如果一種承載方式能讓我的閱讀生活更豐富,讓我的精神世界更充實,那麼應該沒有理由拒絕它,對吧?

閱讀生活|紙本書與電子書的比較與選擇

在電子書成為今日盛行趨勢之前,我曾使用過兩款不同品牌的電子書閱讀器。其中一款來自美國知名品牌,但由於中文書籍稀少,我並未經常使用,結果使用不久便壞掉了。接著,我購入了一款中國大陸品牌的閱讀器,雖然擁有豐富的中文書庫,但都是簡體字,心儀的書籍卻無法找到。加上操作不便,缺乏WiFi功能,最後使這款閱讀器被我束之高閣。

然而兩年前,我突然渴望豐富自己的閱讀生活,想要閱讀更多書籍。可是,在這座土地資源短缺的城市裡,要在家中找到一個放書的地方實在是個難題。與此同時,我喜歡一邊閱讀幾本書,最好能在任何時候隨手拿起來看。這似乎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。

某天在網絡上,我意外地發現了「Readmoo讀墨」這個繁體中文電子書平台,彷彿找到了無價之寶。於是我購買了他們生產的電子書閱讀器,從此就「入坑」。

自從那天起,只要看到感興趣的書籍,我便可立即在網上購得,付款後不到30秒,書便可下載至閱讀器。現如今,我的電子書閱讀器裡已累積了67本書(已經克制住自己的慾望)。電子書閱讀器成為了我日常攜帶的必備物品,想看書時,隨時隨地都能打開閱讀,充分利用零碎時間,受益良多。在過去的兩年多時間裡,我的閱讀量已經增加了好幾倍。

電子書閱讀器的優勢:輕便、不分心、豐富閱讀生活

使用電子書閱讀器的好處除了對眼睛較為友善外,它更輕便且不容易讓人分心。我曾經考慮過,為何不選擇用iPad呢?畢竟iPad功能眾多,不必額外購買電子書閱讀器,豈非更好?

然而,使用iPad長時間閱讀對眼睛無益,且由於較為重,你不會想長時間手持它閱讀。此外,iPad內擁有許多其他功能的應用程式,容易讓人分心,如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等。

當然,並非所有書籍都有電子版,我也會購買紙本書籍。必須承認,紙本書的閱讀體驗是電子書無法取代的。我喜愛紙本書,但更熱衷於電子書,因為它讓我更熱愛閱讀,讀得更多。

紙本和電子閱讀器僅是文字的承載工具,真正重要的是文字所傳達的內容。如果一種承載方式能讓我的閱讀生活更豐富,讓我的精神世界更充實,那麼應該沒有理由拒絕它,對吧?

紙本書與電子書並非互相對立的二選一,而是相輔相成的事物。能讓更多人投入閱讀的承載方式便是好的承載方式。

~完~


感激您閱讀完這篇文章!
希望您喜愛這些內容,請別忘了與親朋好友分享您的收獲!

Share Buttons

分享文章

若想收藏文章的 Writing NFT,支持作者,請到這裡 👈 。

閱讀生活|有興趣看看我的電子書目嗎?
每個人的需要都不同,閱讀習慣和種類都不同,沒有一定或最好的。這是我從兩年前到目前為止所買的電子書,有興趣可以看看,說不定會有一兩本你想看的書呢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