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+Up系列|我要參加熟齡素人網紅計劃

「這群輕熟年的問題,其實不能透過Facebook或是LINE的『熟人經濟』得到滿足,我們覺得透過TikTok的『創作者經濟』來發展更為合適。」~林宜靜(Encore創辦人兼執行長)

50+Up系列|我要參加熟齡素人網紅計劃

聽Podcast已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每天早上開車送太太上班後,一人在車時都會聽Podcast。過去三年,聽了許多許多有質素的內容,學了很多很多的東西,令人眼界大開,得著滿多。例如我很多有關區塊鏈的學問,都是聽《寶博朋友說》學到的,才有機會成為LikeCoin的驗證人,進入Wed3世界。

我特別喜歡聽人物訪談節目,也喜歡聽知識類的內容:創作、創業、品牌營銷、科技發展、閱讀與寫作,等等。我覺得聽Podcast是一種善用時間學習的好方法。利用開車或坐車的時間,聽聽對你人生有幫助的內容,輕鬆學習,不是一件很棒的事嗎?

昨天如常打開Apple Podcast,看到《TK Talk 創投觀點》最新一輯節目,名為「退而不休邁向第二人生!Encore安可日子專為熟齡族群打造優質社交環境!」怎可能不馬上按進去聽呢!?「退而不休」、「第二人生」都是我所關注的題目。

聽完後,心情好興奮又激動,覺得Encore創辦人林宜靜(Jingle)好厲害。整個社群平台的設計和營運模式,都是以40+熟齡人士為對象。我特別喜歡Encore獨特的商業模式,讓熟齡族能利用這個平台,為自己的熟齡生活找到想要的新重心,幫助有心志的40+素人成為內容創作者,成為KOC(Key Opinion Customers;關鍵意見消費者),在第二人生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事業和志業。

有一個小插曲。正在考慮要不要下載Encore App加入的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,忽然出現一個想法,這是給40+人士的,不是給我的,自己還沒有到40+呢。然後秒間不知道從那個空間醒過來,才醒覺自己是50+了。

回到家裡,下載App註冊登記,建立個人帳號資料,流程簡易,版面清簡舒服。在Encore官方網站,看到「人生再一次精采!40+素人網紅招募中」的宣傳,不想太多,馬上報名申請。為了報名,還開了Line帳號。

為什麼Encore這個平台會令我又興奮又激動?為什麼我會這麼快就決定加入和報名參加「Encore 40+ 素人網紅計畫」呢?因為Encore在做的,是我自從開始關注50+的事情,為自己的第二人生一直想要見到的事情。

申請會否成功?下星期應該會有消息。若申請成功,之後會否如我所願呢?現在還是言之過早。常常有人說:「嘗試就有成功機會,不嘗試一定沒有成功機會。」就是這麼簡單。


多謝您讀完這篇文章,希望對您有幫助!
請勿錯過最新文章,馬上訂閱免費電子報。📬  
若想留言交流,請先登入,謝謝 🙏

這篇文章對您什麼幫助?
請您與人分享,讓更多人同樣得益,謝謝您的支持 😊

若想收藏文章的 Writing NFT,支持作者,請到這裡 👈 。